博士后


一、团队负责人简介

吴息凤,国家级特聘专家、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浙江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医疗保障大数据和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顶尖人才计划专家,浙江省引进培育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智慧大健康创新团队)领军人才。原任全美排名第一的癌症医院MD安德森癌症中心终身教授、癌症预防Betty B. Marcus冠名主席、德克萨斯大学Ashbel Smith冠名教授、癌前基因组图谱计划创始主任、转化医学和公众健康基因组学中心创始主任、病史数据库主任、流行病学系主任和学科负责人。是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的领军科学家,研究具有鲜明学科交叉特征,横跨健康医疗大数据、生物遗传学、流行病学、精准医学等领域,并在世界学科前沿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重要成果发表论著920余篇,包括柳叶刀、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美国医学学会杂志、自然、英国医学杂志等顶级期刊,H指数101,累计被引41759次,单篇最高引用1992次(Lancet, 2011)。共培养研究生50余名、博士后30余名、临床医生和访问学者43人,其中70余人次获得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ACR)青年学者奖等各类学术荣誉和奖励。

吴教授简历请详见https://person.zju.edu.cn/0019030


二、团队主要研究方向

本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开展数据驱动的可改变疾病危险因素研究,系统评价运动、肥胖、吸烟、饮食和环境等慢性病的可改变危险因素怎样单一或联合作用于慢性病发生发展;开展基于单细胞测序等多组学生物医学大数据的创新临床检测技术研究,研究发现影响慢性病发生的易感基因、表型及调控通路;开展基于风险预测模型的全周期精准健康研究,构建覆盖疾病全链条的高精度风险预测模型;开展5G+数字赋能健康管理研究,打造5G+数字赋能的慢性病管理平台;开展全球环境、气候与健康研究,多维度评估气候变化对健康的影响并发展和推行适应气候变化的计划;开展健康城市研究,基于遥感系统(RS、互联网数据及5G+卫星通信技术等,精准防诊治与建成环境相关的疾病;利用肠道菌群宏基因组学、代谢组学等前沿技术,构建精准营养生物大数据库,挖掘影响疾病的营养相关因素和作用通路;开展卫生体系与政策研究,着力打造公共卫生智库和政府决策支持系统;开展健康传播和政策转化研究,推进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科普知识和健康政策。


三、申请条件

1.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生物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博士毕业

2.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近三年获得或将在近期内获得博士学位

4.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5.能独立开展工作,有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薪酬待遇

1.工资及福利待遇按浙江大学和国家博士后有关规定执行,根据应聘者的申请条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22-35万),并根据工作业绩另提供绩效/科研奖励。

2. 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鼓励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的科技项目和博士后资助项目

3. 人事关系转入浙江大学后,在站时间满2年的博士后人员,可以申报浙江大学的专业高级职务任职资格(参照浙江大学相关规定执行),特别优秀的出站后可推荐申请学校教职岗位

4. 享受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福利待遇(在站期间,可根据学校相关政策申请租住教师公寓或申请租房补助等)。


五、申报方式

招聘将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发送个人简历至邮箱mshuyang@zju.edu.cn,邮件请以姓名+博士后申请命名:

应聘者申请材料我们将严格保密,并及时组织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