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认知与行为健康研究中心

心理认知与行为健康研究中心以心理学和社会医学为基础,交叉认知神经科学、大数据研究等新兴学科,遵循以预防为主的导向,探究心理与行为健康问题的影响机制和干预效果。心理行为与认知神经科学作为研究人的心理与行为规律和认知过程及其神经机制的枢纽科学,可以作为应对这些公共健康挑战的手段,中心将通过与脑科学、行为医学等学科领域的交叉,针对人类认知及行为的神经基础,环境对脑功能的影响,脑健康的维护和提高,神经退行性疾病的预防、管理和治疗,心理健康促进,健康素养的提升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等重要公共健康问题开展前沿研究,开发以循证研究为基础的公共健康政策,为促进各级政府和公共健康实践部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提供智库支持和咨询服务。

中心自2021年成立以来,中心成员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 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 BMJ open, Front Aging Neurosci Aging CellMaturitasBMC Geriatr等杂志上发表文章18篇,合作者身份在Emotion,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Bulletin, European Journal of Social PsychologyImmun AgeingJ Affect DisordBehav Res Method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2篇。获得4项基金资助。


中心核心成员


徐欣足云杨芊